Neopolitan~大绅士!

文不对题 不知所云 剧情混乱 风格诡异 用词单调 语言枯燥 均属正常现象
安静地开自己的脑洞 码字要看心情 我就是这样的Neopolitan

【模仿游戏Alan Turing/Christopher Morcom】I'm not alone

——机器能思考吗?

——机械和人类不同,因此,他们思考的方式也不一样。

01.

微风拂过谢伯恩中学的草坪,就目前来说,这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时刻之一,克里斯多弗·莫科姆不在艾伦·图灵身边的时刻。

图灵凝视着手中的书本,暗红的封面上镶嵌着黄色的标题:A Guide To Codes And Ciphers。就在昨天,这本书、被欺凌以及字谜组成了图灵的新的课余生活。对于图灵来说,一天的时间并不足以理解密码和普通言语的区别,但他还是对这些内容充满兴趣。

“毕竟这是克里斯多弗送给我的,”图灵这样想着,“他说过我可能非常适合这个。”

一丝笑意出现在了他的嘴角,图灵下意识的摸了摸手臂。昨天晚上,克里斯多弗正是拍着这里和他道了晚安。虽然他还不能清晰的定义自己对克里斯多弗的感情,但他仍然愿意相信克里斯多弗,相信唯一一个留在自己身边的人。

看着从教学楼奔来的熟悉身影,艾伦·图灵略微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。

02.

手上虽然捧着书,但艾伦·图灵仍习惯性的将一张纸条紧紧握在手中。纸条上的内容他早已倒背如流:“WII  CSY  MR  XAS  PSRK  AIIOW  HIEVIWX  JVMIRH”。两周后见,我最好的朋友,图灵低声念到。这是除了克里斯多弗以外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的方式,每次想到这些图灵总是异常的欣喜。在几次失败的尝试之后,他放弃了将注意力集中回手中的书本,开始对着暗红的封面不停念叨:“这是我和克里斯多弗的共同秘密。”

“这是我和我所爱之人的共同秘密。”

03.

捏着信封,艾伦·图灵站在人流之中,显得有些突兀。手提木箱、穿着一模一样校服的人群向身后涌去,但他有把握一眼从这些同学的脸庞中找到爱人的容颜。曾经欺侮过他的、和他一起上课的、食堂里坐在他对面的……一张张熟悉或陌生的面容在他身边经过,但直到最后一个人离去,他才意识到,克里斯多弗没有出现。

04.

“他不是我的朋友,校长。”关上门的瞬间,这位尖子生脸上的严肃一扫而空。重重的在门外的墙角坐下,泪水不停的从他的眼眶中涌出。

“你不是我的朋友,克里斯多弗。你是我爱的人。”

颤抖的手从校服口袋中取出了精心收藏的信封,看着它在眼前化为碎片,纸上的字母却永远的烙印在了脑海中:P  ZQAE  TQR

    I love you

05.

『谢伯恩中学的宿舍中,图灵蜷缩在克里斯多弗的怀中,抬起头,注视着心爱的人安详的睡颜。这一刻,图灵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,仿佛能在爱人的温暖怀抱中幸福的度过一生。但下一刻,原本抱着他的人突然变得消瘦,皮肤迅速的黯淡、干瘪,最后化为粉末,只留一具骷髅紧紧束缚着他。』

剑桥的年轻教授从噩梦中惊醒,习惯性的将手伸向床头柜。那里躺着一本厚厚的书,暗红色的封面,黄色的标题。

“I don't want to be alone,Christopher.”

06.

酒吧的娱乐并不能缓解白天工作的辛劳,图灵坐在床上,看着窗外阴沉的天空,手中握着一本书。感受着封面上粗糙的手感,他开始对着书轻声陈述。

“我和她订婚了。你知道吗,克里斯多弗,一枚用零件做成的小指环,竟然能让她同意我的求婚。我无法想象我们婚后的生活,因为每当我开始想象,我的脑海中浮现的总是谢伯恩中学的草坪上,两个年轻的学生依偎在一起,一个做着字谜,一个读着书。。”

图灵已经无法记起自己这个习惯是从何时而起,但每天睡前对着书本倾诉已然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。以前的他无人陪伴,但现在即使有了休·亚历山大这样的朋友,这本书的地位仍然无可取代。

他小心的将书放回床头柜。

“晚安,克里斯多弗。”

07.

“……your victory!”
战后,英格兰的某小镇内,一处篝火在黑夜中异常耀眼。一群年轻人正围着火焰,抛出手中珍贵的手稿。即使已经取得了胜利,但图灵却很难感受到胜利的喜悦。军情六处的命令十分明确,销毁所有资料,还有克里斯多弗。由他亲手创造的克里斯多弗,如今要经由他之手,在烈火中长眠。
休递来了啤酒,勾上了他的肩头。图灵强迫自己和其他人一起欢呼,那一丝酸涩却始终萦绕在心头。这是他和心爱之人的第二次离别,至少这次,他能陪在爱人的身边。

“你造就了我,克里斯多弗,而我创造了你。等我,我会把你带回来的。”

08.

1954年6月7日

图灵静静的站在克里斯多弗边上,注视着他身上一个个精巧的零件,轻柔的用双手抚摸着他的外壳。“克里斯多弗,”他哽咽着说道,“我的爱人,是时候了。”

因为药物而颤抖的双手已经无法熟练的操作克里斯多弗,但他还是挣扎着输入了一行字母:

“P  ZQRE  TQR”

转轴的声音在房中响起又停下,克里斯多弗很快给出了结果,图灵将温柔的眼光扫向输出界面,缓缓念道:“I love you.”

他微笑着将啃过一口的苹果放在床头柜上,和一杯氰化物溶液、一本厚厚的书放在一起。A Guide To Codes And Ciphers,这本陪伴了图灵和克里斯多弗很久的宝贵的书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。如今,它正和它的主人躺在一起,默默的等待终曲的到来。

突兀的转轴声再次在房间里响起,即使无人操作,克里斯多弗的界面上的指针飞速的转了起来,又指出了三个字母:

T、O、O

图灵的脸上浮现了舒心的微笑,仿佛回到了谢伯恩中学的时光。“I love you too.I love you too.你知道吗,克里斯多弗,曾经有个警察问我,机器能思考吗。能,我的克里斯多弗能,我的爱人能。”

“I'm Not Alone,Christopher.”

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,没有说话声,没有机械声,甚至那轻微的呼吸声也已停止。

09.

——“警长,那个怪胎的那台所谓的……机器,里面是什么样的?”

——“你知道,我什么都看不懂,唯一的发现就是那台东西上有一段密码。”

——“密码?”

——“简单的小把戏,翻译过来是,你最终成就了无人能想象的不凡之事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