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politan~大绅士!

文不对题 不知所云 剧情混乱 风格诡异 用词单调 语言枯燥 均属正常现象
安静地开自己的脑洞 码字要看心情 我就是这样的Neopolitan

【模仿游戏Alan Turing/Hugh Alexander】Wedding

“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一天……”休·亚历山大小声地抱怨着。


此时休正坐在一家小酒馆中,小口地嘬着有些酸涩的啤酒。就在几小时前,他和同事们因为学术上的问题产生了激烈的争执。一气之下摔门而出的休开始在曼彻斯特的街道上闲逛,直到日落时分,他选择了这家不起眼的酒吧来平息他的怒火。


但当酒保粗暴地把一杯混浊的啤酒推到他面前时,休开始有些后悔这个决定了。喧闹的人群、昏暗的灯光、陈旧的墙壁、劣质的酒水、糟糕的音乐,这酒吧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厌恶。邻座的醉汉用沙哑的嗓音唱着难听的曲调,不远的角落里一群混混聚在一起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。看着这场景,休突然有些怀念起布莱切利的生活。


虽然身处于战火之中,至少他身边能有几个『聪明人』与他相伴。尤其是艾伦·图灵,那个『易怒天才』,总是能迅速的跟上他的思路。想到这里,休的脸上不禁扬起一丝笑容。如今大学里这群顶着教授称号的饭桶只会拖他的后腿,和图灵一起工作则是一种享受。即使是布莱切利附近的酒吧,也有着令人愉快的气氛,比现在这家好太多了。


陷入回忆之中的休下意识的一抬酒杯,一大口酸涩的酒液涌入喉头,涩气迅速在口腔中弥漫开来。突然受到这么强烈的刺激,休一下子把酒全喷了出来。


“我们来看看是谁这么大胆!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,休的身边立刻围上了好几个混混。“这是哪里来的贵公子?”为首的那人不怀好意地问道。“既然来了这里就别喝啤酒了,来点猛的吧!”


之后的五分钟,休受到了地狱般的招待。被啤酒喷到的混混揪着他的衣领,把烈酒一杯杯灌进他的口中。 周围的顾客仿佛早已习惯这种场景, 直到被人扔出酒吧,也没有人站出来阻止这一切。


“休?休·亚历山大?”恍惚中,一直思念着的面容出现在眼前。休伸出颤抖的手想要触碰那熟悉的身影,却又无力地垂下。挣扎几次之后,休感到自己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,随后慢慢失去知觉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休突然从沉眠中惊醒。宿醉的后遗症仍然在折磨着他。思考了一会之后,休决定起床寻找一个缓解头疼的方法。


打开陌生的房门,环顾这陌生的环境,休很快注意到了那个在衣柜前翻找的身影。“艾伦,我没想过我们会以这种方式重逢。”


“你…你醒了啊…冬天的早晨有点冷…我去邻居家给你借件衣服…”图灵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慌张。休注视着那个逃离的背影,不知道是否是错觉,他竟在图灵脸上捕捉到了一丝红晕。


休低头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衫,然后开始在房间里踱步。就如图灵所说的,他感受到了一丝寒意,于是便向阳光最强烈的一扇窗前走去。这时他才注意到窗前摆放着的机器,和房间里散落的零件。休捡起了一个熟悉的转轴,默默地凝视着它。


图灵很快就带着一件大衣回来了,却看见休站在窗前发呆。“这是克里斯多弗…这几年里我一直试图完善他…”图灵小声说道。


休抬起头,迎上了图灵的目光,露出了迷人的微笑。“而你显然没有听从孟休斯的话,保留了一些原来的零件,对吗?”放下手上的转轴,休接过图灵手中的大衣,给自己披上。


“请不要去告发我…”图灵的声音中有一丝不安。休突然贴近了图灵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:“怎么会呢,这才像是我认识的艾伦·图灵。”


突如其来的耳语令图灵的脸再次红了起来。休伸出手,指尖轻柔地抚过图灵的脸颊,在他的唇上轻点一下之后收回,随后调皮地舔着手指,试图品出图灵唇角的味道。


图灵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,休揉了揉他的头发,手掌顺势下滑,一把将图灵拥入怀中。“好久不见,艾伦。”


“五年零两个月又十二天。”图灵抬起手,绕在休的腰间。“我们分别了整整五年零两个月又十二天……每当我工作的时候,我都会想起你,失去了你的陪伴,那些数字也都失去了原来的趣味。这一次不要再离开我好吗,休?”


休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拍着图灵的背。两人都不舍得打破这久违的平静。沉默许久之后,休才再次开口:“看来,我们彼此都怀念着过去的时光。这一次我会一直陪伴你,艾伦。还记得那句话吗,那句古老的婚礼谚语?Something old,something new,something borrowed,something blue.”


休后退了几步,拾起旧的转轴,把它放在了克里斯多弗边上。“旧的,新的,你刚刚给我借来的,最后一样……蓝的。”不知从何处发现的蓝色电线在休手中化为一枚指环,休单膝跪下,牵住图灵的手。


“艾伦·图灵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__________________


P.S.  感谢welkin提供的脑洞,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发


__________________


休伸出手,指尖轻柔地抚过图灵的脸颊……抚过图灵的脸颊……抚过图灵的脸颊……抚过图灵的脸颊……图灵你的脸为什么这么长 _(:з」∠)_


评论(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