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politan~大绅士!

文不对题 不知所云 剧情混乱 风格诡异 用词单调 语言枯燥 均属正常现象
安静地开自己的脑洞 码字要看心情 我就是这样的Neopolitan

『Shocker's Pub』 07.大叔组合?!

迪斯卡比尔家族的大少爷一进入酒吧,就注意到了吧台上那个和他穿着相同白色西装的人。看到有人能拥有和自己一样精致的品味,神代剑感到十分欣喜,然而作为一位贵族,为了他的noblesse oblige,他必须在每个方面都超过眼前的庶民。

拉了拉西装下摆,整理了一下口袋巾,又对着酒吧门口那反光的立柱拨弄了一下刘海,剑又开始怀念起老爷子还在身边的日子了。抛去这些杂绪,挺直腰背,剑用一种极其端庄的姿态走向吧台。

“请给我上一杯和这位先生一样的。”在那位庶民身边落座后,剑掏出一块丝巾塞进领口,同时对影月说着。尽管使用了“请”这样的字眼,还是掩饰不住他语气里满满的高傲。

那位庶民稍稍抬起头,看了剑一眼,开口到:“我之前有一位徒弟,也和你一样的不成熟啊。”

闻言,剑挺起身子,抬起下巴,试图用俯视的姿态面对这位庶民,随后回答到:“不知道我哪里不够成熟了?”

“作为一位贵族,首先你应该学会谦逊,而不是保持这种可笑的高贵。真正的noblesse oblige是在一举一动中自然地流露出来,而不是靠故作姿态。其次,下次落座前记得先询问一下这个位置是否有人在使用,这也是 noblesse oblige的表现啊。”言罢,他指了指剑的椅子边靠着的黑色吉他袋。“这个位子已经有人了。”

“可恶……”剑立刻萌生了在决斗中教导这位庶民的念头。可他刚想召来sasword zecter,对方就已经按下了手中的memory。

『skull』

响起的电子音令剑放弃了决斗。单凭这反应的速度,他就已经落败了。变身无敌定律在面对另一位骑士时可是无效的啊。

这时,吉他的主人适时出现了,按住了那位庶民放在腰带上的手。“好了,庄吉。”他说到,“这位的半吊子挺像你的徒弟,论起冒失倒是挺像我的徒弟啊。”

“翔太郎也很冒失的,斩鬼。”庄吉自嘲的笑了笑。“不过想来现在应该也成熟一点了吧。”

“我是斩鬼,如你所见,是一个鬼。”斩鬼对着剑比了下他的惯用手势。

“鸣海庄吉,侦探。”庄吉略微点了点头,同时将memory从腰带中抽了出来。

“这里有谁不是鬼……”剑小声吐槽着,但还是起身行了个夸张的礼。“神代剑,名门迪斯卡比尔家族的嫡系后裔,代替神挥舞剑的男人。”

“自我介绍的时候用不着这么华丽的词句吧。”

“你应该见见我这边的另一位骑士。”剑立刻回应。

“如果你指的是那位行天道的,”庄吉向舞池投去了揶揄的目光,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已经见过了吧。”

剑不用回头也知道庄吉说的是谁。其实拟态天道刚到时剑就知道这位绝对不是本尊,这位和正牌的天道总司在气质上大相径庭。此外,命运可是围绕着天道而旋转的啊,他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到巴丹。

之后拟态天道对街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并加入了铠武队。剑也因此尝试过街舞,但是完全驾驭不了这种快节奏的舞姿。从此他对拟态天道的态度就不是很友好,即使每次拟态天道看见他都会用娃娃音“呐~”“呐~”地打招呼,剑也不怎么想搭理。

“他和天道可是差远了啊。”接过影月递来的饮品,剑小声嘟哝着啜了一口,随后脸色变得极为精彩。

斩鬼忍不住笑了:“看来不是所有年轻人都能接受庄吉的品味啊。记住了神代,保持高贵不等于争强好胜。”

“谁会在酒吧里喝咖啡啊!还是这种奇怪的口味!”剑立刻为自己辩护。

庄吉补充到:“从接过杯子到饮用习惯来看,这位大少爷想必有个优秀的亲人或者管家吧。看来是刚刚离巢不久的雏鸟,还不太适应?”

“怎么样?小子。”斩鬼说到,“要来和我们学学吗?不喜欢我们这种大叔的话我们这边也有‘慈母’类的存在,相信朱鬼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剑看着斩鬼这种关爱后辈的神色有点反感,但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,他的肩膀就被突然插进来的一条胳膊勾住了。

“No~no~这种贵族当然应该交给本天才来教导啦~”

剑转头看向来者。

“下面有请本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,”他用比剑还夸张的姿势鞠了个躬,“红音也先生登场!”说罢,便独自鼓起掌来,还带着一幅很受用的神态频频点头,仿佛鼓掌的是对他敬仰无比的剑。

“喂!音也!适可而止啊!”斩鬼咆哮了起来。

“说真的,你们两个真的没什么仇嘛,为什么这个家伙老是在处境微妙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身边……”庄吉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桥段。

“哪里哪里~只是他长的比较像我的一位老朋友而已~”音也撇了撇嘴,“你以为我很想加入你们的‘大叔组合’吗?你们除了会四处教导后辈还会干啥?而且我也没那么老啊。”

“不要擅自给别人起绰号!而且我们的年龄也差不了多少啊!”

看见斩鬼作势抄起吉他,音也举起手中的小提琴抵挡,一边再次把话题引回了试图逃跑的剑:“小子!让我当家庭教师可是很值得的哦!大概值…………一百万!小子!你赚到了!”

剑没有回答,挣脱开音也之后立刻在吧台上留下一张钞票,丢下一句“不用找了”就全速奔向了酒吧外。音也迅速拾起了那张钱,换了张小面值的留在吧台上后拎着小提琴追了出去。

“喂!小子!等等!你这是辜负了一位天才的好意!”

“Henshin!Cast off!Clock up!”

“可恶!蝙蝠!蝙蝠你在哪快过来帮忙!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没下来!”

斩鬼看着消失在门口的音也,无奈地说着:“为什么我们这一辈会有这种人……”

庄吉放下咖啡,咂了咂嘴。“大叔组合……这名字其实挺适合的我们的。话说回来,英介和龙呢?似乎很久没有见到组合里的其他‘大叔’了啊。”

“龙上次说要去给儿子送装备之后就没回来过,英介的话,在那边和始聊天呢。听说始之前都被Baron队的小子坑到外星去了。”

“仔细想想,我们还真的像音也说的一样在四处开导后辈啊。”庄吉感叹到。“算起来,轰鬼、翔太郎他们都也已经当上前辈了啊。”

不知不觉地,斩鬼哼起了响一直哼的曲调:

“…………时光飞逝,再…再…再…再…再见了啊…………”

“加油啊,天空寺家的小子。”庄吉默默念叨了一句,将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,随后带上帽子,起身离开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