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politan~大绅士!

文不对题 不知所云 剧情混乱 风格诡异 用词单调 语言枯燥 均属正常现象
安静地开自己的脑洞 码字要看心情 我就是这样的Neopolitan

【模仿游戏Alan Turing/Hugh Alexander】Sandwich

艾伦·图灵不喜欢三明治。

就如同橘黄的胡萝卜和绿色的豆子不能混在一起一样,蔬菜和粗糙的面包是不能夹杂在一起的,同理,他应该也不能和其他人一起工作。

但就在此时,图灵正伏在他的办公桌上,盯着不应由他负责的数学题,而身边那个高大的人影却在克里斯多弗的设计稿上写写画画。

“集中注意力,艾伦。”休·亚历山大突然伸出手,拨弄着图灵额前散落的刘海,“你已经盯着这行式子发呆很久了,我们的天才现在好像有点不在状态?”

“我……我只是在思考,这一步运算如果使用……”图灵结结巴巴的回答着,试图掩饰自己的失态,却被休直接打断:“我得过两次全国象棋比赛的冠军,我能轻易的判断出对手的状态来推测他们接下来的行动,而无论你刚才在想什么,肯定不是我给你的题目。”

“我又不是你的对手……”图灵小声的辩解再次被休打断,这一次,休直接挤到了图灵的椅子上,在他耳边轻声说到:“我们的天才想不想和我分享方才的思绪?”

标志性的微笑再次出现在休的嘴角,但图灵却不敢直视休的面容。最近每次对上休那睿智的目光,总会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。这种感觉究竟从何时而起?是从递出那个苹果开始吗?脑海中浮现的场景却让图灵否决了这个想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长桌上放着一台谜式密码机,从进门的那一刻起,图灵的目光就一直被这些精致的线路和转轴所吸引,在他眼中这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事物。图灵努力的克制着冲上前去抚摸这台机器的欲望,同时用贪婪的眼神扫过它的每个角落。

可没过多久图灵就发现,机械不是在这个房间里唯一一样吸引他的事物。在那些胡乱猜测的庸才之中,自信的报出159后18个0的声音是那么的令人注目。图灵下意识的仔细打量起这位象棋冠军。高大的身材,宽阔的肩膀,睿智的目光,自信的微笑,在图灵心中留下了一丝可靠的印象。当得知休会成为他们的领队时,图灵对于和他人一起工作的抵触竟有了些许消融。

之后的工作却不是那么尽如人意。一次次的失败局面在图灵成为新的领队后没有丝毫扭转,每当午夜的钟声响起,一天的工作付之东流,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发泄心中的怒火和不甘。图灵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,但当休愤怒地冲向克里斯多弗并想要砸了他的那晚,图灵哭了。这些眼泪究竟是为了克里斯多弗还是休·亚历山大?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从那时起图灵就不敢面对休,直到用一个苹果和一个蹩脚的笑话换来了整个团队的友谊。那一天,休接过苹果后的真诚笑容永远烙在了图灵的心头。

不知不觉中,图灵已经对休产生了一丝依恋。

被怀疑成苏联间谍时,休选择了相信他、为他开脱;去酒吧时,休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慢慢吸着啤酒上的泡沫。甚至有次工作到深夜,在克里斯多弗身边醒来的图灵,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休的大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挥去脑海中的杂绪,图灵默默的审视着自己的变化。自从加入这个团队之后,他发现自己身上多了很多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想法。他开始与人交流、和他人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琐事、慢慢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、理解他人所表达的想法,而不是原来的『易怒天才模式』。图灵在自己的身上看见了休的影子,那诙谐的言语确实在影响着他,哪怕只是极其微小的一部分,以至于他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观念产生了怀疑:

“胡萝卜和青豆真的不能混在一起吗?”

“面包和蔬菜真的不能夹在一起吗?”

“我真的无法和他人一起工作吗?”

图灵的脸上浮现了一抹微笑,带着些许休·亚历山大式的自信。没错,他现在和休不就相处的很好吗?他的内心甚至有一丝渴望,想要和休更亲近一点。

“发呆之后是傻笑吗?我们的天才真是让人捉摸不透。”言语间,休仍然轻轻撩拨着图灵的刘海,仿佛永远也不会厌倦这种享受。

图灵转过头,迎上了休的目光,露出了一个更灿烂的笑容:“我饿了,我们去吃点三明治吧。”

“可是你讨厌三明治……?”

“现在不了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