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politan~大绅士!

文不对题 不知所云 剧情混乱 风格诡异 用词单调 语言枯燥 均属正常现象
安静地开自己的脑洞 码字要看心情 我就是这样的Neopolitan

『Shocker's Pub』 06.信使

刚晋升到搜查一课的那段时间,泊进之介在空闲的时候总喜欢回到久瑠间驾照考场看看。即使是日后工作日渐繁忙,在休假的时候Drive pit的旧址依然是和公园的草坪、腰带先生的车库并称的放松心情的上佳选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像往常一样,脑细胞top gear之后顺利地解决了案件,然后买上一盒牛奶糖,松一松被拉紧的领带,驱车前往驾照考场,准备在那边呆到黄昏再回家的进之介,在特状课门口遇见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站在门前的男子穿着一件灰色的外套,斜挎着的包拉链半开着,里面塞着一些信件。此时他正仔细地阅读手中信封上的地址,似乎在核对着什么。

看到进之介的到来,男子抬起头问到:“请问特状课是在这里吗?”

“虽然地址是在这里没错,但是特状课已经解散了啊。”进之介上前回答。“请问你是?”

“我叫相川始,目前是一名信使。这里有一封寄到特状课的信件,收件人是泊进之介、诗岛雾子和诗岛刚。”

进之介从西装内侧的口袋中掏出了警官证。“我是泊进之介,信件的话就交给我好了。不过为什么会有寄给我们三个的信……”

从始手里接过信,拆开之后,进之介直接看向了结尾处的署名。

    Chas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因为你们是undead的原因,可以在巴丹和这边的世界往返,于是就当起了信使?”进之介一边发着短信一边问到。chase的来信被他小心的收在了口袋里,准备等到雾子和刚都在场的时候一起看。幸运的是刚刚雾子发来消息说刚已经回国了,晚上应该就能见面。于是进之介决定今晚邀请特状的众人一起出来聚一聚,便开始逐个通知。因为正好顺路的原因,他和始聊了起来。

始正在挎包中翻找着信件。“准确的说只有我可以做到,不……还有一个人类如果去世的话应该也可以做到吧。剩下的undead如果封印不被解除,是无法来到这边的世界。而我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过来的啊,毕竟巴丹是死后的世界啊。如果可以随便往来的话,去拜托那位世界的破坏者不就好了吗。”

“也对啊,”进之介收起了手机。“不过这样的话你的工作量一定很大吧?”

始苦笑了一下。“确实挺忙的。不过原因大概和你想的不太一样。目前只为骑士提供送信服务,所以信的数量不是很多。关键是有些收件地址太诡异了啊,特状课还算是好找的,所以第一个就到了你们这边,结果竟然解散了啊。”

“这样吧,我把我现在的住址给你,以后如果还有信件的话可以送到我家来,麻烦你了。骑士的话我也算认识一些,需要帮助吗?”

“非常感谢。”始一边说着一边取出一些信,开始逐封翻看。“那从容易一点的开始吧,首先是这两封。”

进之介接过信,两封信上的地址都写着鸣海侦探事务所。“风都的话就在附近,驱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。没有记错的话鸣海事务所应该是在一家桌球房楼上。”

“这封的地址还算清楚……面影堂,应该能找到。”始挑出了几封放回包里。“这边,收件人是火野映司,地址上写着……四处流浪。”

“给OOO的信啊,我知道一家多国料理店,等下把地址给你,把信寄存在那里就可以了。”进之介笑到。“看起来不是很难嘛。”

“那这边,地址是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星球……”

“给神明大人的吗,这个我也没办法了啊。这样,你去天之川高中找一位姓如月的老师,请他帮忙吧。如果他都无能为力的话那就真的没办法了啊。”进之介也开始苦笑了。“我现在有点体会到你的辛苦了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天非常感谢你的帮助。” 久瑠间驾照考场外的停车场里,始骑上了摩托,向进之介道别。

走向自己的爱车的进之介摆了摆手,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叫住了始。“那个……请问是所有人去世后都会去巴丹吗?”

“如果是想询问关于泊英介先生的话,他过的很好,还有了几个不错的朋友。我也受过他一些帮助呢。”始笑着戴上头盔,“先行一步,下次再见,进之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一天后

始总算是送完了所有的信件,除了那封要送到外星去的。拜访了一下那位高中教师,结果对方表示太阳系之外的地方他也去不了。但是得知始也是骑士之后,他高兴的表示想和始交朋友,并且要把始介绍给能帮忙的朋友。

最后,始坐在一艘红色的海贼船里,一边看着窗外的地球慢慢远去,一边无奈地接受着一个银色外套、一脸兴奋的少年的全面采访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1)